巴布亞紐幾內亞7.5強震「幾乎滅村」 今午再傳規模6.0地震!

▲▼巴布亞紐幾內亞地震。(圖/翻攝自USGS)

▲巴布亞紐幾內亞地震。(圖/翻攝自USG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震不停!繼台灣時間26日凌晨爆發規模7.5強震後,台灣時間28日上午10時再傳規模6.0地震,目前尚未得知是否有人員傷亡。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資料顯示,巴布亞紐幾內亞於當地時間中午12時45分(台灣時間10時45分)發生規模6.0地震,震央位於巴紐莫瑞湖(Lake Murray)東北方外海,深度為10公里淺層地震,周邊零星餘震不少。

其實,巴布亞紐幾內亞26日才歷經規模7.5強震,央位於南部高地省(Southern Highlands),距離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約560公里處,深度35公里;地震結束後,規模4到5以上的餘震不斷。20多人不幸罹難,災情相當慘重。

該國國會議員馬奇巴(Manasseh Makiba)表示,已接獲當地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透過衛星傳來的災情通知,強震造成部分地區山崩及房屋倒塌,目前已派出國家災害管理局小組,深入了解當地災情。

紅十字會秘書長Uvenama Rova也透露,南部高原地區傳出土石流,整個村莊被傾瀉而下的山泥所覆蓋,赫拉省多處混凝土地面也被摧毀,橋梁斷裂,較偏遠的村莊頓時成孤島。據當地媒體報導,南部高原地區死亡人數至少破上百人,但未獲得紅十字會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