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憂鬱媽就診被警察當罪犯!「10小時折磨」女嬰床上枯等

▲▼產後憂鬱媽就診卻被警察抓走!「10小時折磨」女嬰床上枯等。(圖/翻攝自臉書/Jessica Porten)

▲潔西卡被懷疑會攻擊小孩,檢查期間,她的女嬰奇拉只能在醫院的床上乾等。(圖/翻攝自臉書/Jessica Porten,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沙拉緬度(Sacramento)年輕媽媽潔西卡(Jessica Porten)4月前產下女嬰奇拉(Kira),她日前帶著小孩諮詢產後憂鬱症的問題,卻被懷疑不穩定的情緒會傷害幼童,遭警方帶往急診室,「我可以說我深深感到受傷與沮喪,這整件事是噁心又令人失望的。」

潔西卡透過臉書坦承,她的老公先幫她預約看診,並說明產後憂鬱的問題,她1月19日獨自帶著女兒去診所,並跟護理師說明自己出現生氣、沮喪的感覺,「我告訴他們,在家中我有很強的支持,所以我不會傷害自己與我的小孩,但我還是會浮現暴力的想法,所以我需要醫療協助來度過這一切。」

護理師先是幫潔西卡做了骨盆檢查,但並沒有透露太多進一步的方法,並先將她留在候診室裡,此時,有另一名人員陪同等待超過1小時。沒想到,警察卻抵達診所,並希望潔西卡前往急診室。

「警察清楚知道我的心智健全,這整件事都是狗屎,所以他們讓我載著奇拉前往,其中一人開在我前面,一人在我後面」,隨後,潔西卡接受各項檢查,包括尿液檢測,她的老公也現身試圖搞清楚整個狀況。當天,潔西卡下午2點多抵達診所,一直到晚上近11點,一名社工交給潔西卡一疊資料,告訴她「這可能是對你有益的資源」,但整個過程中,醫生都沒有參與。

▲▼產後憂鬱媽就診卻被警察抓走!「10小時折磨」女嬰床上枯等。(圖/翻攝自臉書/Jessica Porten)

▲潔西卡。

「我半夜離開急診,我的精神比以往更加破碎。沒有藥物,沒有接下來的預約,沒跟醫生說到話」,潔西卡形容,這宛如10小時的折磨,就像是被當成罪犯,而她的孩子也完全不能睡覺,只能躺在醫院病床上玩。

目前,潔西卡正與「2020 Mom」合作,她希望藉由自己的經驗,喚起大家對產後憂鬱症的重視,並發起#Action4Jessica的標籤,「我不會採取法律行動,我只希望這訊息被傳遞,喚起關注,修復這破碎的(醫療)系統。」

潔西卡也提到,自己是名白人與異性戀者,若情況換到LGBTQ族群或是其他膚色的母親身上,又會怎麼被惡意對待,「我不會離開現有的診所,相反的,我會留在這邊,確保他們得到正確的培訓,以便提供專業又有同理心的項目。」

#Action4Jessica #4Bills4CAMoms Please read the latest update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