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情曲喚醒記憶!失智妻纏頸「親吻額頭」 丈夫秒燦笑噴淚

▲▼「一首老歌」喚醒失智症記憶。(圖/翻攝自YouTube/Music for my Mind Charity Video)

▲奶奶聽見與丈夫年輕時的定情曲後恢復記憶力,直接擁緊親吻愛人的額頭。(圖/翻攝自YouTube/Music for my Mind Charity Vide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76歲老奶奶姬特(Huguette)2014年罹患失智症後,病情惡化到幾乎無法說話,甚至忘記陪伴自己一生的丈夫大衛(David),直到有次聽到2人年輕時最喜歡的歌曲,竟奇蹟地認出自己的丈夫,還給對方一個深情擁吻,瞬間讓丈夫噴淚。

雖然妻子大衛忘記自己,大衛還是天天在旁陪伴,不時說以前2人談戀愛的故事,或是聊一些有趣的事情分享給愛人聽,3年來試過無數的方法,就是希望能喚回妻子的記憶,但次次都失敗。

大衛採取慈善音樂贊助機構的意見,在妻子旁播放2人年輕定情曲,比利時歌手雅克(Jacques Brel)演唱曲《不要離開我》(《Ne me quitte pas》),隨後伸手緊握對方滿是皺紋的雙手,深情、靜靜地凝視愛人雙眼。

▲▼「一首老歌」喚醒失智症記憶。(圖/翻攝自YouTube/Music for my Mind Charity Video)

▲奶奶唱歌唱到手舞足蹈時,一旁的爺爺露出微笑看著。(圖/翻攝自YouTube/Music for my Mind Charity Video)

沒想到音樂才剛放下去,姬特腦海裡那段記憶瞬間被勾起,看到丈夫唱歌後也跟著張嘴哼唱,起初她對旋律似乎還有點不熟,得透過丈夫的引導下才能哼出曲子,但她的記憶似乎逐漸湧上來,不僅歌唱得越來越好,還認出自己的丈夫,甚至開心地擁緊對方的頸部並親吻額頭。妻子這一系列的動作,讓大衛眼眶泛紅,愛人終於想起他了。

其實這是慈善音樂贊助機構「Music For My Mind」的試驗性研究,想透過音樂喚醒失智老人的記憶。項目創始人馬卡丹(Keith McAdam)表示,有很多研究數據可以證明,人們10幾歲聽到的音樂是這輩子最深刻、最具有意義的,其中可能包含初戀時的情感,而這些音樂傳進大腦後,也比較不受到阿茲海默症的影響。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