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海雄任廣電總局副局長 兼中央電視台第12任台長

▲▼前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慎海雄出任央視第12任台長。(圖/CFP)

前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慎海雄出任央視第12任台長。(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慎海雄月初已經出任央視第12任台長,接替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聶辰席。現在大陸國務院9日又公布新人事訊息,任命慎海雄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

52歲的慎海雄是浙江湖州人,自1989年進入新華社浙江分社後,從此在新聞業基層工作長達10年時間,這期間先後擔任浙江分社記者、寧波記者站記者、分社農村採訪室主任。

據了解,慎海雄在新聞業待了26年時間,曾任官媒《新華社》副總編輯,2015年之後調任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並成為中共的十九大代表,此次赴任央視台長,也是他時隔2年後,從地方回到中央。慎海雄之後於1995年被評為主任記者,於1997年被評為高級記者,並於1999年由於傑出工作表現,升任新華社浙江分社採編室主任,之後一路升至新華通訊社副總編輯、黨組成員。

慎海雄於2015年離開待了26年的新聞業,調任為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並成為中共十九大代表,如今赴任央視第12任台長,是時隔2年時間,再次從地方回到中央宣傳機構。

在這次大陸國務院在公布的資訊中,慎海雄除了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也兼任中央電視台台長。

資訊還提到,免去江澤林的國務院副秘書長職務;免去王雙全的司法部副部長職務;免去陸克華的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職務;免去葉貞琴的農業部副部長職務;免去殷勇的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職務;免去李元平的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職務;免去崔玉英(女)的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職務;免去王曉林的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職務;免去聶辰席的中央電視台台長職務。

大陸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 。(圖/翻攝自大陸國務院官網)

▲▼大陸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             。(圖/翻攝自大陸國務院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