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進入緊急狀態15天!前總統被捕 軍隊封鎖最高法院

▲▼ 馬爾地夫進入緊急狀態15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雅門表示,在緊急狀態期間,會確保所有馬爾地夫居民以及外國遊客安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號稱是新婚夫妻蜜月天堂的度假勝地馬爾地夫(Maldives),當局於5日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表示,緊急狀態將持續15天,允許軍隊拘捕與拘留相關人士。而馬爾地夫前總統、雅門的同父異母兄長蓋約姆(Maumoon Abdul Gayoom)遭當局逮捕,安全部隊封鎖最高法院。

▲▼ 馬爾地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15天。(圖/路透)

▲ 蓋約姆在被當局逮捕之前,曾在推特發文,「要保護我還是逮捕我?毫無頭緒。」(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馬爾地夫近年來政治鬥爭不斷,政府自從2013年掌權至今,監禁許多政治異議人士。就在當局進入緊急狀態不久後,蓋約姆的女兒穆蒙(Yumna Maumoon)宣稱,當局破門拘捕蓋約姆與她的丈夫。此外,馬爾地夫前檢察長Husnu Al Suood也在推特發文提到,安全部隊從外部封鎖最高法院。

▲▼ 馬爾地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15天。(圖/路透)

▲ 馬爾地夫總統雅門。(圖/路透)

當地最高法院1日以「審判程序違法」為由,要求釋放包括反對黨領導人暨前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在內的9名政治異議人士,以及將12名脫離雅門政黨的國會議員復職,企圖讓國會的反對派勢力過半,達到彈劾雅門及內閣的門檻。不過,雅門拒絕執行最高法院的要求、不願放人,國會於3日宣布無限期延後開議,而反對派也上街示威,要求國際社會敦促雅門政府服從裁決。

美國國務院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支持馬爾地夫最高法院裁決,「馬爾地夫總統、政府以及安全部門必須堅持其憲法以及法治,全面執行法院裁決。」

▼ 反對派上街抗議。(圖/路透)

▲▼ 馬爾地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15天。(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