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調查官心臟病發!國道強撐到路肩猝逝 死前仍緊踩煞車

▲▼法務部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北機站,司法,犯罪。(圖/記者李毓康攝)

▲法務部調查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調查局兩岸情勢研析處調查官62歲許清棋,疑似因為強烈寒流襲台、氣溫太低,造成他2日開車返家時心臟病發猝死,失去意識前右腳仍一直踏著煞車。調查局長副局長黃迪熹5日上午,便帶領了兩岸處全體同仁,前往許清棋靈堂致哀,調查局長蔡清祥也表示非常不捨。

根據許清棋的行車紀錄器發現,許清棋2日下班開車經國道5號回家時,疑似心臟病發作出現呼吸急促現象,勉強堅持到停在路肩後就失去意識,失去意識前右腳仍一直踏著煞車,最後是路過民眾發現他的車子一直亮著煞車燈,認為可能有狀況報警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警勘驗後認為,許清棋曾有2次心肌梗塞送醫急救記錄,並且在2017年還有進行心臟繞道手術,因此研判他是因為天冷導致心臟病復發猝死。

許清棋在調查班22期結業之後,已經在調查局兩岸處服務30年,專門研究中國共產黨與中國政經、軍事情勢、兩岸當前現況等問題,同時也是調查局《展望與探索》雜誌月刊主編,屬於少數研究共黨與解放軍情勢的菁英人才,對於工作也非常認真負責。

調查局人員表示,許清棋對於工作相當投入,儘管做了心臟繞道手術後,仍舊每天專注處理工作事務,總是與人為善、慈悲待人,經常在同仁有困難時給予協助,對於指點後進也非常積極,因此他在調查局人緣也相當好,這次許清棋突然逝世,同事都哀痛不已。

還有官員透露說,許清棋2017年還與金門大學合辦學術研討會,研討主題是金磚四國對台灣的影響,接著又與中山大學合辦「川普亞洲行」研討會引起不少迴響,原本預計5月還要再去南華大學舉辦兩岸學術研討會,沒想到現在一切都已經無法實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