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擋不住!」 德情報局長:北韓用使館走私核設備

▲▼北韓駐柏林大使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北韓駐柏林大使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派人前往非洲莫三比克(Mozambique)非法捕魚籌措資金之後,北韓又一海外活動被曝光。德國情報機關「聯邦憲法保護局」(BFC)局長馬森近日透露,他們發現北韓駐柏林大使館有一些採購活動在進行,經研判,這些行動很可能與該國的飛彈計畫及核子計畫有關。

據CNN報導,馬森(Hans-Georg Maassen)指出,這些北韓透過影子買家或一些黑市購入的產品,許多都是所謂的兩用產品,可同時用於軍事領域與民用領域。他強調,「如果一旦發現這樣的事情,我們就會阻止,但是我們無法保證每次都能檔下來。」

報導指出,德國BFC當局是根據2016年與2017年年間蒐集的相關證據,才察覺到北韓試圖透過駐德大使館進行相關採購。此外,德國媒體還揭露,在2014年時,有一名北韓外交官曾試圖購買一台監視器,專門用來測量化學武器生產過程中的氣體排放量。

報導提到,為了此事,他們曾試圖聯繫北韓當局,不過截至截稿時間,對方都沒有作出評論。聯合國安理會在2017年時,提升了對平壤的制裁力道,不過顯然效果不張,因為聯合國近期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北韓仍透過外籍人士、註冊在他國的離岸公司和等手段持續積累武器開發資金。

▼金正恩視察新研製氫彈 可搭載在洲際彈道導彈上。(圖/視覺中國提供)

▲金正恩視察新研製氫彈 可搭載在洲際彈道導彈上。(圖/視覺中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