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借梵谷畫作 博物館只給10萬人上過的「黃金馬桶」

▲▼川普跟博物館借畫,對方表示可以借一個黃金馬桶。(圖/路透社)

▲川普跟博物館借畫,結果得到一個黃金馬桶。(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歷屆總統在入主白宮之後,依照慣例都會用藝術品來擺設布置,但現在有外媒爆料,當初川普要布置白宮時,希望向紐約古根漢博物館(New York's Guggenheim museum)借一幅梵谷的畫,結果被拒絕,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黃金馬桶」。

《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古根漢博物館在去年對白宮表示,非常抱歉不能借出梵谷的名畫「雪景」(Landscape With Snow),建議要提供一個堅固的18K金馬桶給川普布置。館長史派特(Nancy Spector )在一封電子郵件裡提到,非常抱歉,但是我們無法出借這幅畫,因為這是屬於薩安霍舍(Justin K. Thannhauser,父親為藝術經銷商Heinrich Thannhauser )的系列收藏,無法隨意移動,並且需要公開展出。

史派特的信中還提到,若總統與第一夫人願意的話,他們非常樂意「長期出借」這個黃金馬桶,「當然,這是非常珍貴和脆弱的藝術品,但我們會提供所有需要的安裝和照顧指南」。

▲▼川普跟博物館借畫,對方表示可以借一個黃金馬桶。(圖/路透社)

▲黃金馬桶的名字就叫做「美國」。(圖/路透社)

這個馬桶來頭不小,是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藍(Maurizio Cattelan)的作品,而且名字就叫做「美國」(America),似乎很符合川普「美國優先」口號,估計價值大約100萬美元。卡特藍希望藉此展現美國貪婪又富到流油的印象。事實上,這個黃金馬桶是「互動裝置」,在古根漢博物館5樓的洗手間裡展示了一年,已經有超過10萬人在黃金寶座上解放。

史派特過去曾寫過幾篇公開批評川普的文章,黃金馬桶的事件爆出之後,白宮方面沒有任何回應,古根漢博物館僅表示史派特的確有寄出這封電子郵件。其實,川普對黃金的熱愛是眾所皆知,在他的幾個住所早就已經有黃金馬桶,進入白宮之後也用了金色調的窗簾來佈置橢圓辦公室。

▼川普想要借的畫作,梵谷作品「雪景」。(圖/取自古根漢博物館網站)

▲▼梵谷的畫作「雪景」。(圖/取自古根漢博物館網站)

▼川普用金色調窗簾佈置辦公室。(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