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同意加強「海洋封鎖」制裁北韓 拒中俄雙暫停提議

▲提勒森出席「朝鮮半島安全穩定外長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提勒森出席「朝鮮半島安全穩定外長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本、南韓等20國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朝鮮半島安全穩定外長會議」於16日結束。據了解,參加會議的國家決定一同對北韓實施海洋封鎖等制裁,希望藉此逼迫北韓放棄核武。

據《韓國先驅報》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記者會上表示,北韓的危機還在升高,如果北韓始終拒絕溝通協商,戰爭也會被列入選項內,「我們要嚴肅的看待目前的局勢。」

提勒森表示,美國無法接受中國和俄羅斯提出「雙暫停」,美國及南韓不會停止軍演,除非北韓停止持續挑釁動作。而美國所有的舉動都是希望北韓能夠徹底非核化。

提勒森除了一再堅持美國的想法,也呼籲所有國家加強海洋封鎖。據了解,參加會議的國家一致同意對北韓實施更多制裁,但詳細的細節未提出。消息指出,即使這個會議象徵團結,但北韓的盟友中國及俄羅斯並沒有受邀參加此會議。

日本外相和野太郎表示,必須對北韓持續施壓,北韓與南韓談判「只是為了爭取更多時間發展核武及飛彈」。和野太郎補充,外界「不要天真的被北韓的攻勢所迷惑。」

2017年9月,聯合國限制北韓石油的的進口量,並全面禁止北韓使用天然氣、出口紡織品等。此外,北韓外派勞工也遭禁止期滿續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