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男剛找到工作就被解雇 韓人權組織抗議:歧視禿頭!

▲禿頭,掉髮,光頭,落髮,頭髮。(圖/達志示意圖)

▲南韓一名男子因為禿頭丟工作,獲得人權組織關心。(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一名男子向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National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申訴,自己近來求職時,被告知不被錄取的理由是因為他禿頭,面試官還建議他下次面試時,最好「戴上假髮」錄取機率才會比較高,讓他又氣又受傷。

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2015年8月接獲申訴,一名男子表示,他通過初步篩選後進行面試,過程中一切順利,還拿到了聘僱書,然而10天後人事部門卻告訴他聘僱取消,還說不錄用的原因是因為他禿頭,後來另外一名公司主管打給他,強調沒錄取的原因跟禿頭無關,但為他介紹另外一個工作機會時居然建議「最好戴假髮」。

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針對涉案公司進行調查,該公司原本強調與禿頭無關,是男子「資格不符」,但最後仍確認不被錄取的原因就是因為禿頭,一位委員會官員向《韓國時報》表示,「禿頭是無法人為控制的自然結果,因為這樣就使人處於不利的位置,在任何情況中都是無法接受的歧視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