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式馬桶不衛生?日本補助汰換 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

▲▼蹲式馬桶、廁所             。(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西方人覺得蹲式馬桶不衛生 。(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於2020年舉辦,屆時會有數以千萬的外國遊客與選手齊聚在這大城市,日本政府也已經準備好把不得人心的蹲式馬桶,換成西方人較習慣的坐式馬桶。

據《法新社》報導,日本的廁所文化總是讓人驚艷,不僅早就有可以變化溫度的馬桶座墊與免治型,甚至還有沖水時放音樂的貼心服務,但是讓外國人意外的是,有些公共廁所還是存在著傳統的蹲式馬桶。日本觀光局指出,目前4000個熱門的景點的公廁,仍有4成使用蹲式馬桶。

對此,日本政府已經決定要提供更換的費用,如果換成坐式馬桶就會補助1/3的金額。知名馬桶大廠TOTO的民調顯示,超過8成的外國客人喜歡坐式馬桶。一名觀光局官員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給予外國觀光客良好的如廁空間,在他們之中有些人甚至不會使用傳統的馬桶,也有人抱怨不衛生。」

日本近年的外國觀光客屢創新高,2017年至11月為止,共有2千600萬人訪問,已經超過2016年的2千400萬人。政府的目標是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吸引至4千萬人。另外,淘汰傳統的馬桶也是幫助到蹲下困難的老人。

東京奧運將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這是東京繼1964年之後再次主辦夏季奧運,也是日本第4次舉辦奧運會、以及第6次獲得奧運會主辦權。東京也成為目前唯一舉辦2次夏季奧運的亞洲城市、和世界第5個舉辦兩次夏季奧運的城市。

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建設中,預計於2019年11月30日啟用。(圖/路透社)

▲▼東京奧運、新國立競技場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