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改建攤商反彈 柯文哲嗆:錯過這次要等一輩子

▲▼柯文哲,共融式遊具。(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喜孜孜宣布延宕多年的東門、南門市場改建案,終於確定中繼市場點位於華光社區特二區,可以開始動工改建;但卻引發攤商反彈,質疑市府未先溝通就宣布,行徑如同「共產黨」。對此,市長柯文哲4日受訪表示,攤商應該把握這個機會進行市場改造,「你這次錯過要等一輩子,因為很難找到一個空地讓你當中繼市場。」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東門、南門兩市場是台北市重要歷史文物,但建物老舊極需更新改建。與中央溝通後,行政院長賴清德於12月底同意租借華光社區的特二基地給市府,預計將租用4、5年,一年租金4000萬元,該基地總面積達0.89公頃,足以容納南門市場改建所需的0.39公頃、東門市場改建所需的0.16公頃。

林欽榮並強調,兩個市場遷移到中繼市場的營業時間最長不超過3年,等於宣告要力拼3年內完成改建,所有攤商預計可以在民國111年遷回原址營業。

柯文哲4日被問及此事時,先表示要感謝行政院長賴清德願意出借國產署的地,市場改建最困難的是中繼市場的用地,因為現在台北市的地都用光,要找一個空地要來蓋中繼市場是很困難的,「這次剛好中正紀念堂旁邊有一個華光社區特二區,去跟賴清德院長商量過後,他願意借給台北市4年。」

「我認為要把握這個機會來進行市場改造。」柯文哲說,南門市場是海砂屋一定要處理的,另外那個東門市場,這次錯過要等一輩子,因為很難找到一個空地讓你當中繼市場,「做是一定要做,過程當中一定會有聲音,所以都要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