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西門町播《信中國》廣告 柯文哲:無法禁止對岸登廣告

▲▼「信中國」在西門町宣傳。(圖/翻攝自「信中國」微博)

▲「信中國」在西門町宣傳。(圖/翻攝自「信中國」微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中央電視台首度在台灣投放廣告,而且還是選擇在人潮眾多的台北市西門町商圈大樓外牆螢幕,播放《信中國》節目15秒預告,引發外界質疑在進行「統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表示,不太可能完全禁止大陸登廣告,但應該要維持平等尊嚴,「如果大陸能在台灣登廣告,是否台灣也可以去大陸登廣告,這要查查看。」

西門町一大樓電視牆前天起播放中國中央電視台《信中國》廣告,邀明星宣傳共黨,引發外界質疑大陸當局藉節目統戰台灣,引發熱議。廣告片段出現近百年來的感人信件,以兩岸知名藝術家和藝人讀信,穿插信件背景故事及老照片等,預定於1月6日開播,而宣傳片最後定格在「2018信中國」這幾個字上。

對此,陸委會副主會邱垂正4日表示,央視節目未經許可,相關廣告涉及違法,有關機關已聯繫廣告業者,業者已經停止播放,政府相關部會將進一步釐清責任、依法處理。

邱垂正表示,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34條相關許可辦法規定,中國大陸相關廣告必須要經過許可依據,才能來台播放,同時內容不得為中共從事具有政治性宣傳,或是違反現行大陸政策與政府法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