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處男福音! 牛津研究:患攝護腺癌機率低47%

生殖器、陰莖、下體、大雕、打手槍、30公分、陽具。(圖/達志/示意圖)

▲牛津大學研究,中年處男罹攝護腺癌的機率較低。(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牛津大學在六年的時間裡,針對22萬名40到69歲的男子進行調查,發現沒有性經驗的中年男子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較低,比性生活活耀的男子要少了47%。

攝護腺癌是常見男性疾病,英國平均每8個男人可能就有1人患病,而根據牛津大學的最新研究,這個機率又提升到每6個男人就有1人會得。研究人員提姆(Tim Key)表示,受測試人員中,只有20名男性是處男,比起一般男性,他們罹癌的機率較低,這代表了「患者透過性行為感染,而增加攝護腺癌的風險,這個可能性是存在的」。

提姆表示,另外一個可能性則與較低的睪酮有關,「我們知道它是對抗攝護腺癌的保護因子,而睪酮是一種性激素,這也解釋了為什麼中年處男通常對性不太有興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