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垃圾桶亮到完全複製磁磚 網笑封「光學迷彩幻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難道是來自未來的高科技垃圾桶?大陸微博用戶「薇拉廚」日前在個人微博分享一張有趣的照片,只見一個放置於公共場所的垃圾桶因為完美反射地板及牆壁磁磚的模樣,乍看之下就像是被施了隱身魔法!

「薇拉廚」22日在微博PO出這張神奇的照片並開玩笑說,這是一個擁有「光學迷彩幻影的垃圾桶」。只見照片中的垃圾桶靠著牆壁,擦得晶亮的桶身卻將地板及牆面的磁磚顏色、條紋以及縫隙完美「複製」,如果不仔細看,很容易就會以為那裡根本沒有放東西。

光學迷彩的幻影垃圾桶。(圖/翻攝自薇拉廚微博)

▲這個學會「隱身術」的垃圾桶近日在大陸網友之間瘋傳。(圖/翻攝自薇拉廚微博

這張照片在網路上公開後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至今已有5161次轉分享、944則留言以及8404個讚。其他網友看完紛紛跟著留言開玩笑,「這是突破隱身技術壁壘的新科技」、「哈哈哈,隱藏得很完美了」、「這是有多不想讓人丟垃圾」、「說不定會有女生對著它補妝」。

有趣的是,也有部分網友討論起需要什麼條件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只有這個角度才能這麼巧,稍微偏一下就不行,這面『鏡子』與牆壁、地面那條線垂直,所以任何角度看上去的影像就會和延伸線重合」、「垃圾桶就是一面鏡子,反射的地磚必須在反射影像裡延長到透視的那條線上,才有可能變成這樣」。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顯示,光學偽裝技術目前尚未發展完全,實驗者會用回復反射材料包覆想要呈現透明效果的區域,但只要負責觀察的人員走動或是光源改變就會穿幫。據了解,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及日本東京大學等學術單位都有在進行相關研究。►►►點此看更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