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2箱咖啡好重...他問郵局快捷會送上樓? 中華郵政給解答

▲▼中華郵政,郵差,郵務,送信,投遞,郵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發問郵局快捷是不是會送上樓?中華郵政回應,依規定是要送到顧客填寫的地址。(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郵差快捷送貨要送上樓,還是收件人下去拿呢?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發問,網購了2箱咖啡,當時有備註要送到收貨地址4樓,沒想到郵差卻按電鈴要他下去拿,究竟快捷是不是也要去樓下拿呢?該篇PO文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說,「將心比心啦!郵差也沒賺你多少錢」、「都要求送上樓,那大概會送到天昏地老」。中華郵政對此回應,依規定只要是郵局快捷,郵務人員都要送上樓,但希望大家能互相體諒。

有網友在PTT上發問「快捷送貨會送到樓上嗎?」原PO說,從網購買了兩箱咖啡,滿重的,在網購那有備註麻煩送到收貨地址4樓,結果郵差到樓下按電鈴說有快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他本來想說或許因為是開車,巷子不好停車才要他下去拿,結果發現是騎機車送貨,不過當時沒問是不是不能送到收貨地址。原PO因而提出疑問,他知道掛號要下去樓下拿,但是快捷是不是也要去樓下拿呢?

▲▼中華郵政,郵差,郵務,送信,投遞,郵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郵政指出,依規定,郵局快捷包裹,郵差都得送到顧客填寫的地址,大樓會交由管理員代收,若是公寓,郵差就得送上樓。(圖/記者李毓康攝)

該篇PO文引來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如果每個人都買幾箱咖啡、氣泡水、衛生紙,沒有一個郵差可以送的完。加上假日黑貓又不送,整個都給郵局送,都要求送上樓的話,那大概會送到天昏地老,也很難24小時內到貨。

另外,也有網友說「送上樓是宅配的惡夢」,一來時間往返久,二來包裹沒人顧,但如果有不方便或搬不動,相信郵差還是很樂意送上去的,要互相體諒。「4樓也不是低樓層,每個人都跟你一樣覺得咖啡重,不想自己搬,一天要浪費郵差多少時間。」

對此,中華郵政則回應,若是郵局快捷,依照規定「郵務人員都要上樓」送到顧客填寫的地址,若郵務人員未依規定,被客訴的話將會記點。但郵務人員很辛苦,希望大家能互相體諒,中華郵政每半年會統計一次,若被記點會影響到考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