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生日不在上面! 北韓2018年曆不尋常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圖/路透社)

▲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北韓發售的2018年曆上,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沒有被標註在上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北韓發售的2018年曆上,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沒有被標註在上面。外界普遍認為1月8日是金正恩的生日,日本東京廣播公司(TBS)電視台播放畫面顯示,年曆上的1月8日只是一個普通的周一工作日。

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的生日是2月16日,被稱為「閃星日」(Day of the Shining Star),北韓每年都會大肆慶祝。金正恩祖父金日成的生日則是4月15日,被稱為「太陽日」(Day of the Sun)。這兩個國家法定假日是在金正恩的先人在世時所設立,金正恩掌權至今6年,外界不清楚北韓為何還沒有公開金正恩的確切生日,或將它標註為法定假日。

▼ 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的生日是2月16日,祖父金日成的生日則是4月15日。(圖/路透社)

▲▼ 金正日,金日成,北韓。(圖/路透社)

BBC指出,北韓最接近公開金正恩生日是在2014年,訪問北韓的美國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在平壤觀看比賽後為金正恩唱《生日快樂》歌。雖然國際社會能看到這段影片,但北韓民眾只被告知羅德曼為金正恩「唱了一首特別的歌」。

此外,北韓的2018年曆展示了國內商品,包括服裝、飲料、人蔘和生活用品。先前北韓的年曆均以軍事或金氏家族為主,2018年則著重於推廣北韓的商品、風景和烹飪技術。

《中時電子報》指出,金正恩上有金正男和金正哲兩個哥哥,因此小時候得不到父親太多關注。在他掌權後,恨不得埋葬過去,以隱藏父親當初沒指望自己接掌大權的事實。北韓人民都不知道他的生日,這樣就不會推斷他是第三順位繼承人。

▼ 北韓2018年曆片段約於12:10處開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