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班上7高雄人全北上打拚「剩他留下」 網揭殘酷現況!

▲高雄市夜景。(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夜景。(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灣飽受低薪之苦,成為跨世代之痛,而南部的情況比北部更慘。高雄一名網友就感嘆,大學班上7、8個高雄人紛紛北上工作,現在只剩他一人留在家鄉,不禁感嘆「孤單寂寞覺得冷。」

有「幸福城市」之稱的高雄,如今市容和基礎建設發展日新月異,但青壯人口外流情況卻是六都中最嚴重的。一名網友就在PTT感嘆,「一起在高雄的大學同學要去台中工作了,所以大學同學裡面,只剩下我在高雄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班上有40幾人,而大約有7到8個來自高雄,「住其他縣市的同學,沒有人來高雄工作;倒是住高雄的同學,一個一個 去台北、去台中,終於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了。

2014台灣國際遊艇展-搭乘觀光遊船,用不同視角欣賞多艘遊艇停泊的高雄展覽館以及85大樓。(圖/取自高雄不思議粉絲專頁)

▲85大樓和高雄展覽館。(圖/取自高雄不思議粉絲專頁)

po文引起一陣熱議,鄉民紛紛回,「離不開是因為你眼高手低,不要再挑戰國考了」、「電機電子資訊在高雄都找不到好工作,除非去重工業做低階工作」、「高雄薪資太低,同樣的薪水也能在鄉下地方看見」、「我們班90個...大概只有10個待高雄」。

不少人認為,會留在當地的不是醫生、公務員、老師、在國營銀行工作,就是自行開業,「在高雄的剩下家裡有公司工廠的阿、跟服務業」、「清大同學沒半個在高雄,倒是有認識一個學伴雄女的有回高雄,但人家是因為考上公職,薪水7萬出頭才會願意留高雄」、「高中好像有三五個,大多是老師、業務」。

另外,兩個月前,就曾有到北部讀書的高雄人感嘆,自己是醫學院碩士和不同領域「不怕找不到工作」的學士,但她表示搬回高雄近1個月,只能用學士文憑,找沒什麼發展性的職業類型,「真的是絕望,每天都在掙扎是否要回台北,但基於各種考量決定再試一下,甚至給自己一個停損點,真的不行還是得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