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正在測試屏蔽網頁上的彈跳式影音廣告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看來為了阻擋讓人討厭的影音彈跳廣告,Apple、Google 都有相對應的策略,外媒發現,Chrome最新測試版同樣可以自動屏蔽那些自動播放的影音內容,而WWDC 2017 期間,Apple 也宣布 Safari 瀏覽器同樣也可以自動讓網頁上的聲音靜音,屏蔽那些討人厭的彈跳式影音。

在Google Chrome 40版本可以讓使用者一鍵靜音部分網頁上的影音內容,而現在最新的Chrome 64版本將解決用戶對自動播放內容的擔憂,尤其是那些在默認情況下自動播放影音功能的廣告內容。

不過這個功能並非你想的那樣,只要更新就可以自動屏蔽所有網頁。Engadget、9to5Google發現,自動播放內容自動靜音的設置是在Chrome 64的權限欄當中,而且必須要選擇想要屏蔽的網頁才會執行。

相較於 Chrome 來說,Safari 瀏覽器也有相似的機制,不過經過今年 Apple 開發者大會上的演繹,Safari 瀏覽器是可以自動屏蔽廣告的,其所採用的機制是透過機器學習的方式,向精準廣告推送的Cookie系統提出相對應的屏蔽方案,也就是說,這個屏蔽機制會越來越聰明,只要有相關的彈跳式影音,未來都可望被阻擋在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