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2旅客!印度花90億租「世界最閒機場」...為盯中國

▲▼馬塔拉國際機場(Mattala Rajapaksa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塔拉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計劃耗資3億美元(約台幣90億元)租下斯里蘭卡馬塔拉國際機場(Mattala Rajapaksa International Airport)40年的經營權。據了解,雖然這座機場是斯里蘭卡國內第2大的機場,但一天只有接待12名旅客,並僅提供一條航線,被稱為「世界最空閒的機場」。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Businessinsider)報導,馬塔拉國際機場是斯里蘭卡在2013年啟用的一座「華而不實」的機場,按照設計它每年可以接待100萬次旅客,但它現在每天只接待12個旅客,還曾因嚴重閒置而被用來存放大米。

據報導,印度租下這個機場的政治意味非常濃厚,因為中國9日才耗資台幣336億元買下斯里蘭漢班托塔港99年的經營權。印度在幾個月後也實施了「打擊中國大陸」的南亞政策租下離漢班托塔港僅有30分鐘的車程的馬塔拉國際機場。

澳洲國立大學印度戰略專家戴維(David Brewster)表示,「印度對於這個將要租下的機場似乎沒有完整的計劃,未來機場可能會成為一所飛行學校或是婚禮的舉行場地。簡單的說,這個機場根本沒有可以扭虧為盈的機會。」

戴維補充,「海軍基地和物流設施中,最關鍵的要素就是空中交流,所以印度成功拿下馬塔拉國際機場,便獲得對漢班托塔港最大的控制權。」據了解,印度在南亞積極壓制中國於斯里蘭卡的發展,所以等於花了90億元租一個機場以阻撓中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