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是「金三胖」! 正恩在北韓2018年月曆變「金最高」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即長白山)。(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台灣網友喜愛戲稱金正恩為「金三胖」、「金小胖」等,連美國總統川普也稱他為「小火箭人」、「又矮又胖」。儘管外界隨意幫金正恩取綽號,仍無法動搖他在北韓人民心中的最高地位,平壤當局於近日發布的2018年月曆中,將他的稱呼從「金正恩同志」變成「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最新公布的2018年月曆中,將金正恩的稱呼從「敬愛的金正恩同志」升級成「敬愛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志」,與以往的稱謂大不相同,顯示出金正恩的領導權威已鞏固。關於北韓2018年月曆的設計,其圖片包括:阿里郎智慧型手機、北韓自家釀造的「大同江啤酒」、人蔘,以及足球與球衣。

報導寫道,南韓統一部指出,儘管北韓都會稱呼其領導人為「最高領導人」,但金正恩直到去年12月,也就是其父親金正日逝世5周年後,才較常被尊稱為「最高領導人」。不過在金正恩接班後,平壤政府也不斷啟動「造神運動」,例如將金正恩稱為「21世紀偉大的太陽」,以及能控制長白山惡劣氣候的「舉世罕見從天而降的名將」。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