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16歲少年腦死器捐救5個家庭 母淚收謝卡:像他在跟我報平安

▲▼ 16歲少年腦死器捐救5個家庭 母淚收謝卡:向他和我報平安(圖/翻攝自童綜合醫院官網)

▲童綜合醫院舉辦許多器捐相關活動。(圖/翻攝自童綜合醫院官網)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偉大的母愛! 台中童綜合醫院9日舉辦「移植捐贈讓生命持續發光無私奉獻感恩音樂會」,邀請所有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回到醫院。而16歲趙柏熏去年(2016)因為車禍腦死,媽媽廖尉伶決定器捐讓孩子再活一次, 「讓更多人去愛他。」並在收到受贈者的卡片後,「就像兒子在跟媽媽報平安。」覺得很溫馨。

廖尉伶說,就讀高二美髮科的兒子為了考丙級證照術科,事發當天載美容工具騎機車出門, 卻發生車禍導致腦部重創,當場沒有呼吸心跳,經轉院搶救後,雖然靠呼吸器維持生命,但醫生說可能永遠不會醒來,7天後下定決心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這段時間連呼吸都會痛,但為了讓他再活一次,讓更多人去愛他。」

柏熏捐出心、肝、肺、腎、眼角膜,幫助了5個人能夠重生,也延續5個家庭幸福。 廖尉伶和先生育有1子1女,3年前丈夫癌症去世後,兒子又因車禍被醫生宣判腦死,她在分享會上播放兒子生前的影片,「雖然我不知道器官給了誰,但我相信他們一定比我更愛你,更加珍惜你,淚水是甜的。」在陸續收到受贈者寄來的感謝卡片後,「我覺得你好像在跟媽媽報平安, 現在是活蹦亂跳的孩子。」

廖尉伶最後提到,「我們並不求回報,只希望受贈者可以完成還沒實現的夢想,好好的享受一次人生,會在不遠處為他們加油。」大愛的精神令人敬佩。而現場也有一名受贈者戴豐祺,接受了腎臟移植非常感謝,我等了3年,在今年2月14日情人節的時候收到換腎通知, 「這顆腎就是我的情人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