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艘056艦集結練反導 紅旗-10完美攔截鷹擊-83

▲▼解放軍3大艦隊逾40艘軍艦,齊聚東海大規模軍演。圖為中共某056型輕型護衛艦於演習時射防空導彈。(圖/翻攝自CNR國防時空微博)

▲解放軍三大艦隊逾40艘軍艦,齊聚東海大規模軍演。(圖/翻攝自CNR國防時空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貫徹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喊出的強軍口號,解放軍海軍三大艦隊日前在東海出動40多艘艦艇,圍繞防空反導課題展開實兵實彈演練。演習最大亮點,參訓的056型輕型護衛艦以射程很短的紅旗-10實彈成功攔截射程較長的鷹擊-83實彈,現場火光四濺畫面相當震撼。

《解放軍報》報導,7日上午,海軍導彈專業競賽性考核在東海某海域拉開戰幕。考核開始後,某護衛艦支隊莆田艦率先進入指定海域,發射靶彈後迅速撤離。東海艦隊淮安艦聽令出擊,自主搜尋、抗擊來襲導彈。隨後,雷達搜索發現來襲目標,艦長果斷下令,導彈呼嘯出筒。不一會兒,遠處海平面上方騰起火球,來襲導彈被成功攔截。

解放軍海軍三大艦隊日前在東海出動40多艘艦艇,圍繞防空反導課題展開實兵實彈演練。056型輕型護衛艦以射程很短的紅旗-10,實彈成功攔截射程較長的鷹擊-83實彈。(圖/翻攝自CNR國防時空微博)

海軍參謀部導彈業務長陳勝琪指出,此次競賽性考核緊貼實戰,選取世界主流水平的反艦導彈作為靶彈,重點考察某型水面艦艇的末端反導能力。所有參賽艦艇從海軍三大艦隊中隨機抽選,所有參賽人員按照編制命令嚴格審核,各艦艇要在超低空對多目標進行連續抗擊,並自行判斷抗擊效果,視情組織再次攔截。

從中國軍媒披露的演習照片來看,陳勝琪所指的「某型水面艦艇」正是近年開始大批服役的056輕型護衛艦。此外,上述報導提及的053H3護衛艦莆田艦應在此次演習中擔任「考官」。據判斷,莆田艦發射的很可能是鷹擊-83改裝的靶彈,而淮安艦等056輕護艦裝備的紅旗-10艦空導彈抗擊,導彈在海平面上方成功攔截靶彈

▼056型輕型護衛艦信陽艦快速機動。

解放軍海軍三大艦隊日前在東海出動40多艘艦艇,圍繞防空反導課題展開實兵實彈演練。圖為056型輕型護衛艦信陽艦快速機動。(圖/翻攝自CNR國防時空微博)

資料顯示,目前056型護衛艦已在解放軍服役達42艘之多,此次演訓幾乎是三大艦隊同型艦全部出動參與。據了解,中國期望一舉打造60艘該型艦艇,其組成的「海上狼群」再搭配最新的水下監聽系統,進而威懾美國攻擊型核潛艇。另外也有消息指出,056型護衛艦目前確認的訂單已有70艘,預計總建造數量將會突破100艘。

當然這次演訓最大看點,參訓戰艦在接近實戰環境下進行「實打實」反導演練,以射程很短的紅旗-10實彈攔截射程較長的鷹擊-83實彈。陸媒指出,此舉顯現出指戰員對艦艇平台和武器系統的充分自信。

紅旗-10是一款艦射的近程防空飛彈,射程約10到12公里左右,最大的特色是擁有極高的精準度,外傳高達95%以上,可有效攔截各種反艦導彈,同時也被052D型驅逐艦、055型驅逐艦、遼寧艦以及中國首艘國産航母所採用。

▼遼寧艦紅旗-10近程艦空導彈開火畫面。(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軍網》紀實遼寧艦的最新演練畫面,除殲-15、直-8外,首度公開紅旗-10近程艦空導彈開火畫面,並同時亮相1130近防炮。(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