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好!澳洲同性戀議員公開求婚 伴侶甜喊「我願意」

▲▼同性戀議員公開求婚 伴侶:我願意。(圖/路透社) 

▲澳洲眾議院同性戀眾議員威爾遜在同婚公投辯論時,向男友求婚成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日前承諾,將在耶誕節前讓同性婚姻合法化,而眾議院4日(當地時間)舉辦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辯論,同性戀眾議員威爾遜(Tim Wilson)上台發言時,當場對著坐在旁聽席的伴侶伯格(Ryan Bolger)求婚,對方也大聲回應「我願意!」讓現場人士為他們鼓掌叫好。

澳洲的同性婚姻合法化公投結果日前出爐,在1270萬參與投票的人中,有61.6%民眾投下贊成票、38.4%民眾投反對,結果出爐後,披著彩虹布條的同性婚姻支持者在雪梨、墨爾本等大城舉行慶祝活動,許多同性伴侶更是激動地流下眼淚。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澳洲參議院已經通過法案,現在交由眾議院進行辯論,而4日辯論時,同性戀議員威爾遜在發言時,先是感謝男友的陪伴與支持,並強調「這場辯論對我們的關係很重要」,表示要跟伴侶用左手上的戒指定義彼此關係,說到激動處還忍不住哽咽,直接向台下的男友伯格喊話,「你願意嫁給我嗎?」

在民眾旁聽席的伯格則是笑容滿面的回覆他「我願意」!現場隨即響起歡呼聲和熱烈掌聲,眾議院議長除了表達祝福之外,還要在場議事人員記錄下柏格的回應。威爾遜過去曾透露自己在青少年時期時,面對同性戀的「汙名化」只能不斷掙扎。

如果同婚法案沒有重大修改的話,澳洲眾議院將在本週進行投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