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UN大使:已要求中國切斷北韓石油 若開戰將摧毀北韓

▲▼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北韓問題緊急開會。(圖/路透社)

▲美國聯合國大使海利。(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UN)大使海利(Nikki Haley)日前表示,美方已要求中國切斷對北韓的石油供應;她並警告,「一旦發生戰爭,毫無疑問地,北韓將被徹底摧毀」。

綜合外媒報導,海利針對北韓最近一次試射導彈,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我們從未尋求與北韓開戰,至今依然如此,但如果戰爭爆發,將會是因為(北韓)持續像我們昨天目睹的那種侵略行動。

川普政府多次強調,可以用任何選項處理北韓問題,包括軍事行動,但還是傾向於以外交手段解決,海利在安理會緊急會議中,措詞強硬表示,「如果發生戰爭,毫無義問地,北韓政權將被徹底摧毀」。( if war comes, make no mistake, the North Korean regime will be utterly destroyed.)

海利在會議中透露,川普已經致電習近平,「是時候切斷對北韓的石油供應了」,中國過去一直拒絕對完全切斷對北韓的石油供應,成為美國阻止北韓發展核武的一大關鍵。中國9月份宣布,將把北韓的成品油出口量減至每年200萬桶。根據美國能源管理局的數據,去年中國每天向北韓運送6000桶石油產品,以維持其農業,運輸和軍事部門的運轉。

海利表示,我們再度轉向習主席求助,認為他有機會為了全世界所有國家做出最有利益的決定,中國必須展現出領導世界的氣度,貫徹執行這項決定。

海利補充,石油一直是北韓核計畫的驅動者,2003年中國切斷對北韓的石油供應後,不久北韓就願意接受上談判桌,美國所發起的制裁行動,有助於破壞北韓90%的貿易,以及30%的石油進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