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田再發現「幽靈船」靠岸 保安廳登船驚嚇…8具白骨屍橫躺

▲▼日本秋田發現另一艘漂流木船 船上有8具遺體。(圖/路透社)

▲日本秋田發現另一艘漂流木船,船上有8具遺體。(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秋田縣男鹿市宮澤海水浴場沿岸300公尺附近,26日被人發現一艘漂流的木造船傾側漂流,不過因為海象狀況不佳,海上保安部人員27日才找到時機登船,一上船竟發現上面有8具遺體,其中部分已成白骨。

一名民眾26日報案表示,海上有不明木船漂流且傾向一側,船體上頭寫著8位數的數字,船籍不明,因海浪太大無法前往確認,海上保安廳今日趕緊把船拖到岸邊,發現船上有8具遺體,部分已呈現白骨狀態,死者的年齡與性別仍待調查,初判可能是來自北韓的船隻。

這艘長約7公尺的木造船,螺旋槳部分毀損,研判因此失去動力。不過由於船上沒有捕漁器具,也看不出國籍,加上沒收到國內有相關遇難的通報,目前懷疑可能是從海外漂進日本。

日本靠近日本海側的東北及北陸地區海岸,11月陸續發生多起木造船漂流到日本事件,23日在秋田縣由利本莊市,疑似來自北韓的8名男子搭木船漂流靠岸,當時正下著雪,居民發現不明外國船隻報案,警方到場發現他們能自行走動,身體無礙,不會說日文,警方安排韓文翻譯,發現他們自稱在釣魚,船破了所以才在海上漂流,8人將被安排遣返。

新潟縣佐渡市25日也發現一艘木船,上面有一具男性遺體,身上穿有寫韓文的衣服,初判死亡時間已一個月以上。27日上午石川縣珠洲市的海岸,又發現木造船沉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