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救國黨遭最高法院裁決解散 118名黨內成員遭殃

▲▼柬埔寨反對黨領導人金速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柬埔寨反對黨領導人金速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最高法院16日下令裁決,解散反對黨「柬埔寨救國黨」(CNRP),並禁止黨內的118人在5年內參與政權。這項決定使已經掌權32年的柬埔寨總理韓森少了競爭對手,但也間接證明柬國民主機制受到一定程度的威脅。

據《路透社》報導,柬埔寨將於2018年7月舉行國會大選,但卻突然在16日遣派軍隊包圍首都金邊最高法院附近的街道,禁止了救國黨的示威遊行。據瞭解,柬埔寨政府堅稱,救國黨暗中勾結外國勢力,試圖推翻最高政府,所以是叛亂者,必須解散,才能穩定國內安全。

據了解,柬埔寨政府律師16日在最高法院舉行聽證會時,提交了26份證據證明救國黨有叛亂嫌疑。因此在經過一天的審議後,決定解散救國黨。救國黨則因面臨指控,未派律師出庭。執政黨成員對救國黨未派律師出庭的舉動,宣告為「這顯示救國黨承認指控。」

據了解,救國黨主席金速卡(Kem Sokha)9月才因叛國和間諜罪遭起訴,面臨最高30年的徒刑。在金速卡遭拘後,有半數以上的救國黨成員已逃出柬埔寨,但仍有20多名議員堅持留在故土。據了解,救國黨至少會有100人遭最高法院禁止行使公權5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