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出國6大陋習」大公開 網嘆:台灣不用笑別人...

▲▼ 西門町、西門商圈、徒步區、JORDAN、真善美戲院、H&M、伴手禮。(圖/記者盧映慈攝)

▲韓國遊客出國最常犯的陋習是大聲喧嘩,圖為示意圖。(圖/記者盧映慈攝,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出國旅遊任何舉止都代表國家的形象!韓國觀光公社13日發布一項最新調查,內容點出南韓遊客出境旅遊「最令人汗顏」的陋習,其中「公共場所大聲喧嘩」以19.2%奪下冠軍!有網友也反思,「台灣人也差不多,不用笑別人!」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觀光公社13日發布調查報告,針對今年1月至9月有出國旅遊經驗的1000名成年人進行調查,統計出「最令人汗顏」的陋習。其中前3名由「公共場所大聲喧嘩」(19.2%)、「出入娛樂和聲色場所」(14.9%)、「不注意當地禮儀禮節」(13.7%)奪下。

其他像是「在發展中國家旅遊時對當地人態度傲慢」(13.4%)、「拿走自助餐廳食物或酒店用品」(5.9%)、「乘車不排隊」(5.3%)也都紛紛入榜。調查顯示,若以5分為滿分標準,南韓遊客出國旅遊禮儀水平僅2.75分,屬於中等偏低。

其中,40歲以上的受訪者給分高於平均值,男生2.83分、女性2.80分,僅有17.6%受訪者認為南韓遊客有禮貌教養,37.4%認為不夠禮貌。網友也留言表示,「台灣也不用笑別人」、「每一國都有,只是比例多寡」、「台灣人應該也是吧?」

▲▼西門町、西門商圈、黃金柱、觀光、多國語言、新南向。(圖/記者盧映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