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子雨快回來!馮世寬下令達觀艦及獵雷艦加入搜救行列

▲▼永豐級獵雷艦。(圖/國防部提供)

▲永豐級獵雷艦。(圖/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進行夜航訓練時於東北海域失蹤,軍方第一時間派員前往目標區域搜救,但至今毫無進展。目前雖已過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國防部強調不會放棄救援何子雨;國防部長馮世寬12日聞海、空天候在下午後將逐漸好轉,已下令達觀艦及獵雷艦出海搜尋。

空軍司令部7日晚間指出,何子雨駕駛一架機號2040的幻象單座戰機於新竹基地進行夜航訓練時,雷達上的光點卻突於基隆港北方91海里處消失,無線電也聯絡不上,空軍與海巡署聯合搜救,目前尚未尋獲。

國防部9日首度公佈搜救官兵執行任務照片,分別為空軍C-130運輸機投擲照明彈,以及海軍官兵執行海面搜救作業,呼籲國軍官兵、社會大眾繼續給予何子雨及其家人祝福與關心,讓何子雨及搜救官兵平安歸來。

國防部指出,空軍EC-225直升機在11日晚間不懼危險,冒著強風狀況下,順利將水下聲波接收器及操作人員吊掛至執行搜救的海軍1110號成功艦上,以利進行水下探測搜索,但目前沒有相關收穫。

馮世寬進「聯合作戰指揮中心」(JOCC),關心搜救最新狀況時,聞海、空天候在下午後將逐漸好轉,已下令達觀艦及獵雷艦出海搜尋;同時,他也表示感謝所有參與救援官兵犧牲假期,日以繼夜戮力以赴,以及國人給予關懷與鼓勵。

此外,空軍司令部強調,對於家屬的憂心、焦慮與訊息強烈需求的情緒,全體官兵均能感同身受,請國人一同祈福,繼續給予何子雨及其家人祝福,並不吝給予連日來不眠不休的全體搜救人員掌聲,共同祈求讓何子雨早日平安歸來。

▼達觀軍艦。(圖/國防部提供)

▲▼達觀軍艦。(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