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腦相連...能控制對方手腳!「連頭雙胞胎」奇蹟慶10歲生日

▲加拿大「連頭雙胞胎」姊妹上月共度10歲生日。(圖/取自Youtube/The5biggest Montreal TV)

▲加拿大「連頭雙胞胎」姊妹上月共度10歲生日。(圖/取自Youtube/The5biggest Montreal 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不知道她們能否撐過24小時。」加拿大一對姊妹是世界上少數為腦部相連的連體嬰,出生時被醫生告知活不過一天,如今打破宿命的兩人於上月慶祝10歲生日。

根據外媒報導,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弗農(Vernon)「連頭雙胞胎」塔提安娜和克里絲塔(Tatiana and Krista Hogan)上個月慶祝10歲生日。報導指出,兩姊妹出世後,就被醫生告知無法存活超過一天,即便幸運活下來,也不會長壽,甚至連走路都成問題。結果患有糖尿病及癲癇的兩人,奇蹟似地共度了10個年頭,游泳和到學校上課都難不倒她們。

值得一提的是,姊妹倆由於丘腦(thalamic bridge)相連,造成感知相連,如果一個人痛,另外一個人也會感覺得到,除了能看到對方的視線,也能分別控制對方的手腳,有時候腦中的想法不需要說出口就能溝通,被她們的媽媽形容就像是「兩個大腦被拉鍊給接在一起」一樣。

雖然感知相通,但姊妹倆卻擁有不同的性格,塔提安娜個性比較獨立自主、喜歡動物和擁抱;克里絲塔則是大家的開心果,喜歡捉弄別人和大笑。母親霍根(Felicia Hogan)表示照顧她們兩人相當辛苦,但非常珍惜一家人相處的每一刻,會持續陪伴著她們,直到無法繼續下去為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