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德州教堂槍擊案 川普:槍手「邪惡至極」

▲美國德州一間教堂5日遭一名白人男性槍手大規模濫射。(圖/路透社)

▲美國德州教堂發生重大槍擊案。(圖/路透社,下同。)

美國德州一間教堂5日遭一名男性持槍大規模掃射,至少26人罹難,20多人受傷,其中罹難者年齡最小者僅5歲。川普隨即於6日在日本對此槍擊案做出回應,譴責這是個「邪惡至極」的行為,並表示此案「令人髮指」。

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20分,在聖安東尼奧東南約40英里處的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

當局表示,犯罪嫌疑人首先在教堂街對面的加油站被發現。嫌犯在過馬路後,開始從外面向建築物開火。隨後便進入教堂,以突擊步槍對正在禮拜的民眾進行掃射。

▲社區民眾在槍擊案後互相扶持、彼此安慰。(圖/路透社)

兩位警官向美國報社透露,該射手是凱利(Devin Kelley)。但德州公共安全局區域主任馬丁則表示,當局目前尚未正式確定嫌疑人。目前警方正在檢查凱利的家中是否裝有爆炸裝置。

對此川普則表示:「這起邪惡行動發生時,受害者和他們的家人正在神聖的地方做禮拜。我們無法將所有的傷痛訴諸文字,也無法想像那些失去摯愛的民眾所感受到的痛苦。美國人都在向上帝祈禱,希望祂能幫助傷員和失去親人的家屬們 ,我們將永遠和他們同在。」

川普聲稱,這次的槍擊案是個「邪惡至極」的行動,他將為罹難者與其家屬「掛心和祈禱」,「在這樣的黑暗時期,美國人民將會攜手共度難關,這是我們最擅長的。讓我們心心相連、緊靠在一起。」

川普也補充說,「儘管悲傷和淚水不止,我們仍舊會保持堅強。」儘管他呼籲美國政府「全力支持德州和地方當局,調查這起令人髮指的犯罪」,但卻仍未提到要採取任何法律行動或政策來處理德州槍擊案。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 表示,「對於那些喪失親屬和受傷的人來說,這將是一個漫長而痛苦的日子。 我們祈求上帝的安慰和指引,並希望祂能治癒所有受苦的人。」

▲得州州長點亮蠟燭,為罹難者和其家屬祈福。(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