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6次! 中國再派4海警船赴釣魚台海域巡邏

中國海警船2401。(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中國海警船。(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海洋局2日發布聲明指出,「中國海警2308、2502、2113、2302艦船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內巡航。」日媒統計指出,如果算上這次,這是中國海警船今年第26度進入釣魚島海域,上一次是在10月5日。

據NHK報導,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中國海警艦隊是在2日上午10點10分到10點30分左右進入該海域,一共行駛了約一個半小時,才離開了「日本領海」。另外,日方也就此事向中國駐日大使館進行抗議。

據了解,面對這種情況,日方已經做出許多計畫。在2018年的預算申請中,海上保安廳將預算增加15%,提高到史上最高的約2300億日元(630億新台幣),以加速建造大型巡邏船並加強訓練設施建設等。另外,當局還計畫要在釣魚台的前線「宮古島」建立射擊訓練場,並擴增駐守人員,以及部署「地對艦」導彈防禦系統等。

自從日本將釣魚台列為己有,中國大陸便經常為此與其發生衝突,大陸公務船駛入釣魚台海域次數逐年攀升,去年8月更曾發生多艘大陸公務船與超過200艘中國漁船同時進入釣魚台海域的壯觀場面。中國外交部曾多次強調,中國海警船編隊在釣魚島海域進行正常巡航,是中方的固有權利,外人無權說三道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