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婦吃力推回收車...女警冒雨幫推200m 背後故事惹淚網友!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細雨中,一名身形瘦弱的婦人吃力地推著回收車,員警巡邏經過看見這一幕,決定下車協助,兩人合力推了近200公尺,才終於抵達回收場。在女警研慧的關心下,婦人吐露自己罹癌,同時獨自撫養3子女、與住在安養院的老母,心酸故事惹淚許多網友,還有好心人詢問聯絡方式,希望能盡棉薄之力幫助她。

▲女警幫助雨中推車的婦人。(圖/翻攝自平警Flying)

▲讓人不捨又溫暖的畫面。(圖/翻攝自平警Flying)

10月29日上午,兩名員警行經桃園市平鎮區南豐路時,發現一名婦人在車道上,搖搖晃晃推著資源回收車,女警研慧擔心她的安危,便冒雨快步上前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和婦人就這樣推著車,從南豐路到東豐路,再穿越過車流量大的中豐路,走了近200公尺才到達回收場。對於研慧的熱心幫助,婦人心懷感激,頻頻點頭表示謝意,而研慧看著她身上滿是雨水及汗水,亦燃起不捨之情。

在進一步詢問下得知,婦人不僅罹患乳癌,還得獨力撫養3名仍在就學的子女,及分擔母親的安養院費用;由於晚上擔任清潔工的收入微薄,所以她會利用白天休息時間,撿拾資源回收加減貼補

更難過的是,他們遮風避雨的房子,也將在兩個月後被強制執行回收,平鎮派出所所長知悉後,攜帶慰問金及物資前往婦人家中探視,並請社會局至家中關懷。

網友看完忍不住鼻酸,紛紛回應「好心人還是有的,希望有政府都看得到」、「好想幫助她們」、「媽咪辛苦了,謝謝波麗士大人」、「政府在哪?拿人民稅金編列預算給隨時會變節的邦交國,自己人民都照顧不好了」、「這才是人民的褓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