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掃地僧」瘋傳...身分曝光! 2年前還曾來過台灣

▲泰國拳王播求出家緬懷泰王,網友驚呼「掃地僧」。(圖/翻攝臉書/Banchamek Gym (Buakaw Banchamek, บัวขาว บัญชาเมฆ))

▲泰國拳王播求出家緬懷泰王,網友驚呼「掃地僧」。(圖/翻攝臉書/Banchamek Gym (Buakaw Banchamek, บัวขาว บัญชาเม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Reddit論壇上近日瘋傳一張泰國僧侶照片,只見這名男子雖然穿著僧衣、手拿掃把正在打掃環境,但他身材結實精壯深藏不露,目光炯炯有神,照片又被分享到中國、日本,引起討論,不少網友都聯想起金庸筆下的「掃地僧」,直呼原來小說寫的是真的。事實上,這名僧侶是泰拳拳王播求(Buakaw Banchamek),2年前還曾來過台灣交流。

拳王播求出家掃地的照片被分享到國外網路論壇,意外引發網友轟動,不少網友都說,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壯的和尚,還有人開玩笑地說,假如他去外面化緣,應該沒人敢不給錢。

播求曾在2004年和2006年兩度奪下K-1 World MAX王者寶座,被譽為是從泰拳界轉戰職業搏擊最成功的人之一。雖然他已經過了職業生涯的顛峰期,但沒有鬆懈,仍持續斷練身體,以35歲的「高齡」活躍於拳壇,名聲享譽世界,還被外媒稱為「史上最強之男」。

播求身穿僧衣掃地的照片引發不少拳迷驚訝,一年前播求在比賽中敗給「俄羅斯戰鬥機」德扎涅夫(Khayal Dzhaniev)後,就有傳聞他萌生退休之意,引此不少人誤以為他真的決定出家遁入空門。事實上,播求本人先前就曾解釋,他於10月19日起短暫出家,並已經在28日還俗,純粹是為了緬懷去年逝世的泰王,這在泰國並不算罕見。

播求曾在2015年來台舉辦研習營,在台灣拳界也具有一定知名度。據悉,播求12月將參加名為「全明星格鬥賽」的泰拳賽是,因此還俗後馬上就展開訓練備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