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妹「機智救媽」 威廉王子大讚:希望小喬治像妳一樣

▲威廉王子稱讚聰明的小女孩。(圖/翻攝自推特Kensington Pala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的驕傲(Pride of Britain)獎於31日舉行頒獎典禮,英國皇室的威廉王子也出席參與。其中「勇氣兒童」(Child of Courage)的獎項由一位5歲的小妹妹蘇西(Suzie McCash)獲得,她的媽媽在去年突然在家裡昏倒,聰明的蘇西拿起電話報警叫救護車,才救了媽媽一命。

當時年僅4歲的蘇西就知道要播打999(英國的緊急專線),聰明又勇敢的舉動讓威廉王子印象深刻,特別在頒獎典禮後台和蘇西和蘇西媽媽見面,目前已經有2個孩子的威廉展現了高度親和力,並稱讚女孩勇氣十足。他問蘇西「你救了妳媽媽嗎?怎麼做到的啊」,蘇西回答,「我就是突然想到,我必須要做點什麼,所以我就拿起電話,打了999」

蘇西還俏皮的說,自己當時只有4歲喔,威廉王子回覆,「對啊,妳只有4歲耶,我也有一個4歲的兒子叫做喬治,但如果我給喬治電話,我也不知道他會怎麼做」。他還提到,,蘇西真的很聰明,做了一件很正確的事情,「妳知道嗎,我回家後要把這個故事告訴我的小喬治,因為這真的是很重要的事」。

「英國的驕傲」獎項每年都會頒發給對國家有貢獻,卻默默付出的國民,今年特別點出許多「未被歌頌的英雄」,感謝緊急服務的相關人員,在多起恐攻和葛林菲爾塔(Grenfell Tower)的大火中,有許多警察、消防員不畏艱難的救人

▼威廉王子說要跟小喬治分享這個故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劍橋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 of Cambridg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