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共機飛入我防空識別區 國軍將「三步驟」驅離!

▲▼蔡適應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圖/翻攝自IVOD)

▲蔡適應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圖/翻攝自IVOD)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5日邀國防部報告「106年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成效」,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詢時,則關心共軍喊演訓常態化,若下次飛近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軍方會如何處置?國防部參謀本部作戰次長姜振中中將答詢表示,空軍將依戰備規定,會警告、跟監、廣播完驅離,秉持不挑釁原則,也不會擦槍走火。

蔡適應25日質詢時指出,共軍說要演訓常態化,也好幾次切過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飛到日本防空識別區內,再飛回中國領空,而在中國的進逼壓力下,軍方將採取什麼樣的策略?空軍參謀長鄭榮豐先是指出,ADIZ從民航法衍伸出來,沒有國際效力,各國可依國防需求劃出認為安全的區域。

姜振中接著強調,共軍一起飛,我方都能掌握得到,只要判斷會進入我航線、ADIZ,就會依照戰備規定處置,「會全程監控,該驅離就驅離,依照戰備規定來做」。

蔡適應追問,若共軍下次大大方方飛進台灣防空識別區,軍方會驅離?姜振中則回,依照戰備規定,會警告、跟監、廣播完驅離。至於會不會出現驅離無效狀況?姜振中說,這情況還沒發生過,「都會出去」,我方也會秉持不挑釁、不擦槍走火。

蔡適應則進一步呼籲,軍方內部SOP要確認清楚,兩岸和平得來不易,但也要做好萬全準備,不要擦槍走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