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戰隨時可能爆發」!北韓警告各國勿加入美軍事行動

▲▼ 北韓亂射導彈可能擊中客機。(圖/路透社)

▲北韓揚言隨時可能爆發核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駐聯合國副代表金仁龍(Kim In Ryong)警告各國,切勿加入美國對北韓的軍事行動,這樣就可避免遭到報復,還指核武戰爭隨時都可能爆發,一旦美國入侵北韓領土,「即使躲在地球任何角落,都會遭到我們的懲罰。」

據《路透社》報導,金仁龍16日在聯合國裁軍委員會上針對核武問題時發表聲明,「只要不參與美國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採取的軍事行動,我們就無意使用或威脅用核武對付其他任何國家」,除非美國徹底改變敵對政策與核武威脅,否則北韓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與其他國家談判「放棄發展核武與彈道飛彈」。

金仁龍表示,朝鮮半島情勢緊張,「一觸即發,隨時可能爆發核子戰爭」,北韓經過多次試射飛彈及核試爆後,已跨越最後門檻,成為十足的核武強國,有能力發動核武攻擊。他揚言,如果美國膽敢入侵北韓領土,哪怕僅有一吋,「那麼即使躲在地球的任何角落,都會受到我們的嚴懲。」

▼ 北韓警告一旦美國膽敢入侵領土,就將發動核武攻擊以作懲罰。(圖/路透社)

▲▼ 川普:對付北韓的第2個選項是「動武」!(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