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見車禍慘狀」立志!75歲伯連6年擦拭反光鏡…網淚:長命百歲

▲▼有網友在上班的途中,看見一名阿伯在擦廣角鏡,拍下上傳後引起網友熱烈回響。原來這名75歲的阿伯張秀雄自6年前開始,每天凌晨4點多騎著機車擦遍北台灣的廣角鏡,只因為他不願6年前目睹的轎車對撞慘況再次發生。(圖/翻攝爆料公社官網)

▲反光鏡菩薩張秀雄,6年來不斷擦亮路邊的反光鏡。(組圖/翻攝爆料公社官網、公路總局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上班的途中,看見一名阿伯在擦反光鏡,拍下上傳後引起網友熱烈回響。原來這名75歲的阿伯張秀雄自6年前開始,每天凌晨4點多騎著機車擦遍北台灣的反光鏡,只因為他不願6年前目睹的轎車對撞慘況再次發生。

今年75歲的張秀雄6年前目睹車禍後,認為那張結滿蜘蛛網的反光鏡(廣角鏡)是肇事原因之一,於是他開始默默擦拭路上的反光鏡,希望汽車駕駛、機車騎士能因此有明亮的鏡子,減少車禍發生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上班的途中,看見一名阿伯在擦廣角鏡,拍下上傳後引起網友熱烈回響。原來這名75歲的阿伯張秀雄自6年前開始,每天凌晨4點多騎著機車擦遍北台灣的廣角鏡,只因為他不願6年前目睹的轎車對撞慘況再次發生。(圖/公路總局提供,下同)

▲張秀雄每天默默擦拭反光鏡,感動不少人。(圖/公路總局提供,下同)

至去年為止,他已經擦亮至少8萬2000多面反光鏡,每天不間斷地從新北中和的住家騎著機車出發,帶著簡單的抹布、園藝剪刀跟梯子,擦遍北台灣,最遠還到桃園地區。

而張秀雄默默的善行也被社會大眾注意,去年在稱為交通界奧斯卡獎的金路獎獲頒「特殊貢獻獎」。當時的交通部長賀陳旦親自頒發獎盃及反光背心給張秀雄,並希望他可以注意自身安全。

▲105年金路獎頒獎典禮。(圖/記者賴文萱攝)

▲▼當時的交通部長賀陳旦為特殊貢獻獎張秀雄穿上反光背心。(圖/記者賴文萱攝)

▲▼有網友在上班的途中,看見一名阿伯在擦廣角鏡,拍下上傳後引起網友熱烈回響。原來這名75歲的阿伯張秀雄自6年前開始,每天凌晨4點多騎著機車擦遍北台灣的廣角鏡,只因為他不願6年前目睹的轎車對撞慘況再次發生。(圖/公路總局提供,下同)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讓網友再次注意到這位無名英雄持續堅持著自己的信念,即使獲獎後仍沒有懈怠,每天為駕駛們繼續努力,貢獻自己的心力。

張秀雄說,「希望自己的心能像反光鏡一樣這麼乾淨,當有一天他要離開人間時,能走得比較自在。」偉大的情操,不禁讓人動容。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祝福阿伯健康平安」、「社會有你真好」、「最美的風景」、「這個阿伯真的是菩薩」、「願阿伯一生平安」、「要長命百歲喔」、「反光鏡對開車騎車的人真的很重要,謝謝阿伯」、「阿伯謝謝你,要站好小心哦」、「你的大愛精神,我很佩服,我要向您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