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得最累薪水又少」的地雷科系 網友推:設計系

小資女,上班族,聽音樂。(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許多網友認為設計系是讀得辛苦,薪水又低的科系。(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大學生,許多人聯想到的都是「由你玩四年」的歡樂時光,但事實上某些科系的學生,不但沒有太多玩樂的時間,苦讀四年畢業後,出社會卻也沒有得到比較好的待遇。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哪個科系是讀得很累,出社會錢又很少,通常電資類(電機、電子、光電、資工)都讀得很累,但賺得比別人多,商科都是爽爽讀,出社會的薪水比電資少一大截,有哪些科系是讀得很辛苦,出社會又賺得很少?引發許多PTT鄉民的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多網友認為「設計系」就是所謂的地雷科系,學生時爆肝趕作業,出社會一堆責任制加班領不到30K,業主也不會尊重設計師的專業,根本就是送學費給學校,出社會還不一定養得活自己,「少數熬到出頭天的才能賺大錢」。

除了設計系之外,「社工系」也是許多網友大推的地雷科系,經常需要交報告,浪費暑假的時間去無薪實習,24小時on call 薪水25k左右有的機構還要回捐,處理的工作右吃力不討好,社會上還普遍認為「社工不能領高薪」。

另外還有網友回應,生態相關科系才是念得最累,薪水又最低,生態相關科系經常需要上山下海生態調查,連要喝的水都要自己買,在外面走一整天,脫水、膝蓋受傷都是家常便飯,一入山就是一個禮拜,帳篷家當全都自己背,過著沒有網路、沒有電話的生活,真的是有熱情才做得下去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