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中山女高讀暖暖!154人留基隆拿303萬 「賺錢又省時間」

▲▼基隆提供獎學金給留在家鄉就讀的優秀學生。(圖/翻攝基隆市政府官網)

▲基隆提供獎學金給留在家鄉就讀的優秀學生。(圖/翻攝基隆市政府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推行就近入學,基隆市政府為了響應政策、也為了留住優秀的學生,特別頒發總共303萬的獎學金給154位學子,市長林右昌說,雖然獎金不多,但一片心意,很高興學生願意留下來;基隆的教育資源向來被認為比雙北貧乏,但「新的創客教室完全不輸人」,鼓勵大家懂得自我鞭策。

洪彩嫚原本可以上中山女高,是台北的傳統名校,但她選擇離家近的暖暖高中,獲得最高額的12萬獎學金,她說,「每天要花3小時來回實在太累,不如把時間省下來讀書」;同樣拿到12萬的林宇軒也說,自己本來就是中山高中國中部的學生,覺得老師很好、離家又近,所以放棄考上的師大附中,在地直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提供獎學金給留在家鄉就讀的優秀學生。(圖/翻攝基隆市政府官網)

林右昌說,今年他推動每所國中小都有一間創客教室,長樂國小創客教室10月2日將啟用,去視查軟硬體設施的時候「非常驚艷」,和全國其他縣市相比毫不遜色;「未來的世界如何轉變,沒有人能預測」,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讀在地高中不代表就是差,「懷抱好奇並不斷探索的精神才是重要的人生觀」。

今年統計4所市立高中暖暖、中山、八斗、安樂高中後,共有教育會考成績優異142名、體育成績優異12名,總計154名基隆市在地優秀學生,其中安樂高中就達到75人;市政府頒發290萬獎學金,其中最高獎金12萬,領獎的洪彩嫚、林宇軒等人都露出靦腆的表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