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說惹議 賴清德喊:委員質詢別再問我個人立場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面對兩岸問題,自稱「務實台獨」,且我國早是獨立國家,名字就叫中華民國,發言一出引發討論,更有在野黨立委批評身為閣揆不應有個人立場。對此,賴清德29日回應,同意在野黨立委想法,因此也非常希望後續立委的質詢,「千萬不要問我個人立場,否則我會陷入兩難!」

賴清德29日上午在度率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備詢,針對台獨言論引發議論,他受訪直言,若有在野黨立委認為行政院長不應有個人立場,「這點我同意,因此也非常希望後續委員對我的質詢,千萬不要問我個人立場,否則我會陷入兩難」,一方面不回答對委員不夠尊重,回答卻又出現這樣的問題,「未來希望我在面對立法院備詢時,大家都有共同的想法,我們都站在職務上,好好去推動國家發展。」

至於可能遭新黨控告瀆職?賴清德表示,「這個我只能尊重」。媒體追問,現在美中要重啟談判,這個時間點談台獨好像不太好?賴揆則說,自己在立法院所言,其實都是應委員質詢的回答,這也是講出事實、多數民眾的聲音,並沒有特別要去干擾美中談判的立場,相信社會應該看得很清楚。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