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黨紀念日+中國十九大 南韓警告:金正恩10月將再挑釁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口水戰,使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南韓國家安全顧問鄭義榮(Chung Eui-yong)於當地時間28日和總統文在寅會面時警告,北韓在10月會進行更多的挑釁行為,目地是配合勞動黨成立紀念日,以及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

據《路透社》報導,鄭義榮在28日的會議上提到,平壤大約會在10月有更多動作,預計是10月10日的勞動黨成立紀念日,以及10月18日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十九大)前後。南韓共同民主黨立委樸完柱(Park Wan-ju)補充道,「(鄭義榮的報告)指出,外界擔心意外事件會引發軍事衝突」。

報導指出,文在寅認為,美國說到了軍事和外交選項,不過南韓無法再經歷戰爭,美韓必須向北韓施加壓力,但依舊敞開談判大門。另外關於薩德一事,文在寅解釋道,自己以前是反對在南韓部署的,但由於北韓的導彈能力在快速提升,才會做出部署的決定,但南韓仍不適合部署核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