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廚師殺貓狗當食材、壓榨勞工? 加拿大手遊涉歧視

▲▼涉嫌歧視華人的加拿大手遊。(圖/翻攝自big-o-tree官網)

▲涉嫌歧視華人的加拿大手遊。(圖/翻攝自big-o-tree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外國人喜歡吃中餐館,但近日一款以中餐館作為故事背景的手機遊戲涉嫌歧視華人!遊戲裡的華人廚師「王福」(Wong Fu)不但將垃圾做成食物,還砍殺人肉作為食材、賄賂衛生檢察員和壓榨非法勞工等等。因此引發了紐約華人社區極度不滿和強烈批評,「完全是種族歧視!」

這款命名為「骯髒的中餐館」(Dirty Chinese Restaurant)的遊戲,由加拿大安大略省萬錦市(Markham)的Big-O-Tree 遊戲工作室開發,目前尚未正式上架。

紐約社區人士陳家齡表示,雖然遊戲工作室註明遊戲只是「黑色幽默」,但遊戲中充斥著侮辱華裔的內容。而且這款遊戲面向的是兒童或青少年,會令他們對華裔造成偏見。陳家齡強調,遊戲在網上發佈後全世界都可以接觸到,兒童也將接觸到遊戲,他們可能會誤以為中餐館都用貓和老鼠做飯,「一點教育意義都沒有」。

當地媒體曾試圖聯繫遊戲工作室,但目前尚未有任何回應。根據遊戲工作室網站顯示,遊戲開發人員表示他們「要做標新立異的、但沒人有膽量做的遊戲」,工作室的口號是「政治正確很無聊」

玩家可以操控中餐館廚師,將垃圾做成食物提供給顧客、殺人或是捕殺流浪貓和老鼠作為食材、賄賂衛生檢查人員等等。不僅是遊戲,工作室同時還把主角「王福」畫成漫畫《王福的歌謠》(The Ballad of Wong Fu)、《王福的流亡》(The Exile of Wang Fu),內容涉及非法移民、購買偽造護照和聯繫黑幫等。

▼涉嫌歧視華人的加拿大手遊。(圖/翻攝自big-o-tree官網)

▲▼涉嫌歧視華人的加拿大手遊。(圖/翻攝自big-o-tree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