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伊朗勾結北韓! 射飛彈不符合「核協議」…

▲▼伊朗總統哈桑·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圖/路透社)

▲伊朗總統哈桑·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國營電視台於23日公佈試射新型中程彈道飛彈「霍拉姆沙赫爾」(Khoramshah)的畫面,射程達2000公里,還可攜帶多顆彈頭。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伊朗試射一枚能打到以色列的彈道飛彈,他們也和北韓合作,這可能不太符合我們的協定!」。

據《CNN》報導,伊朗總統羅哈尼於22日在閱兵大典上表示,「我們將強化必要的軍事嚇阻能力,包括飛彈、海陸空部隊等。在這方面,我們不需要任何人同意。無論你喜不喜歡,伊朗都會繼續幫助敘利亞、葉門和巴勒斯坦,我們會加強導彈技術」。事隔一天,伊朗電視台便公布了一支試射飛彈的影片,驗證了羅哈尼的發言。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伊朗射飛彈的行為不太符合協議。(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伊朗射飛彈的行為不太符合協議。(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報導指出,「霍拉姆沙赫爾」飛彈射程達2000公里,可以輕鬆打到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地區。針對此議題,川普在推特上痛批,「伊朗剛剛射了一枚能打到以色列的彈道飛彈,他們也和北韓合作,這不太符合我們的協議!」。

根據美國法令,川普政府每隔90天,就得向國會提出「伊朗是否履行『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簡稱伊朗核協議)」報告。下一次的報告時間在10月15日,若川普認為伊朗沒有遵守的話,國會將有60天的時間來決定,是否要對伊朗進行新制裁,也代表伊朗核協議破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