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兒沒進房睡就是被欺負? 十大不該娶媳婦…我們都是其中之一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前幾天在某節目上看到,一位親子專家吳娟瑜分享自己認為的「十大不該娶進門的媳婦」,說實在當我看完這10點後,我想世界上應該很難找到他們口中所謂的「好媳婦」。

親子專家整理出來「十大不該娶進門的媳婦」:
1、成天加班
2、欺負兒子
3、不與夫家人互動
4、好吃懶做
5、好賭成性
6、挑撥關係
7、只顧娘家
8、從來不回夫家
9、愛亂花錢
10、婚外曖昧

▲親子專家吳娟瑜整理出「10大不能娶的媳婦」。(圖/翻攝自YouTube 新聞挖挖哇!)
▲親子專家吳娟瑜整理出「10大不能娶的媳婦」。(圖/翻攝自YouTube 新聞挖挖哇,下同)

誠瑜媽咪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欺負兒子」這一點,親子專家表示,有個婆婆看到媳婦把兒子鎖在門外,不讓他進房間睡覺,就認為媳婦在欺負她兒子,這位婆婆非常生氣。

拜託!婆婆妳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叫做「小吵怡情」啊?人家兩夫妻吵架,妳也要管東管西,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只看到兒子沒有進房睡覺就說媳婦在欺負兒子?誰欺負誰都還不知道!像這種只關心自己兒子,不關心媳婦的婆婆是不是也不該嫁入啊?

▲親子專家吳娟瑜整理出「10大不能娶的媳婦」。(圖/翻攝自YouTube 新聞挖挖哇!)

▲親子專家吳娟瑜整理出「10大不能娶的媳婦」,第十點:婚外曖昧。(圖/翻攝自YouTube 新聞挖挖哇!)

第十點「婚外搞曖昧」,某位婆婆說她兒子出差時,看到媳婦每天都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就「感覺」媳婦在外面一定有一腿。

婆婆啊~媳婦也是女人,沒有任何一個女人不愛打扮,我今天穿了件裙子,還是戴了一條項鍊,妳就「感覺」我外面有一腿?那是不是每天素顏、穿得跟大媽一樣,然後被老公嫌黃臉婆,這樣才是「好媳婦」啊?

況且,媳婦如何穿著打扮,婆婆到底為什麼要管?老公都沒有說話了,婆婆一天到晚管人家穿甚麼,自己都不覺得累嗎?

婆媳問題在每個家庭幾乎都真實存在,不是婆婆的錯也不是媳婦的錯,畢竟本來是陌生的兩人,突然因為兒子的關係變成「家人」,總是會有需要磨合的地方。

互相包容、尊重才是人際關係相處的重點,相信大家都明瞭,但知難行易,真正要落實替對方著想、尊重彼此的想法實在不容易!

對於言論引發爭議,吳娟瑜事後也在粉絲團表示,「我是媳婦,也是婆婆,我能理解媳婦看到我節目上發言時的感受。 」她強調,這次在節目上的說法不盡完美,造成不同角色有不同解讀的理解,往後會更平衡說法,也感謝大家的提醒與建議。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繼續追夢 ZAYIN展翼主唱爸氣復出

牆壁被孩子亂塗鴉 一招清除蠟筆痕

沒生病卻拉肚子 原來和奶粉沖泡有關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一招去除幼兒園書包上印字!

"坐月子"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

林叨囝仔過年圍爐開3桌都不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