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不會遺忘你! 蔡英文:你收到災防簡訊了嗎?

▲總統蔡英文。(Photo by 總統府/Flickr)https://flic.kr/p/XsEzXS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今天是921國家防災日,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台北市景美國小,視察小學生與幼兒園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她也在臉書發文,詢問大家「你收到災防簡訊了嗎?」,還特別標註「#921國家防災日」、「#國家不會遺忘你」。

蔡英文指出,今天是國家防災日,全國各地將同步舉行地震及海嘯的防災演練。早上9點21分,國內每個4G手機用戶,都會收到中央氣象局發布的地震通報簡訊。

她表示,到了早上9點59分,台灣本島所有有線電視用戶的收看頻道,則會自動切換到公視13台,播放兩分鐘的演習影片。「請放心,這不是電視故障」,這是由消防署首度規劃的「指定電視頻道播放重大災害緊急訊息」演習。請大家預先打開電視,看看頻道有沒有順利切換。

不過,這次的災防簡訊仍是有不少網友沒收到,只能留言表示,「我是國家級邊緣人」、「被國家遺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