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颱泰利一路北飄帶雨 新北部分國小下午預防性停課

▲▼泰利動態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泰利颱風動態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中颱泰利侵台,由於行徑路線往北偏,中央氣象局並未發佈陸上颱風警報,但北部、東北部仍要留意豪雨以上等級雨量。新北市稍早宣佈,13日下午平溪國小、十分國小、菁桐國小預防性停課,教師及行政人員照常上班。

泰利一路向北,雖未直撲台灣,但北部、東北部仍要留意豪雨以上等級雨量,目前中央氣象局已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佈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需特別注意。

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泰利影響最明顯的時間為13日下半天至14日上半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雨量預計將達到豪雨等級以上,其他地區也須預防大雨或豪雨;風力部分,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則有進入七級風暴風圈的機率,因此不排除會有較強陣風出現。

新北市13日稍早則宣佈,平溪國小、十分國小、菁桐國小預防性停課,教師及行政人員照常上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