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規模8.4強震發海嘯預警 釀5死其中包括2名孩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於台灣時間12點49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8.4強震,震央位於南部沿海,造成至少5人死亡。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發布海嘯警報,沿岸部分地區可能會遭遇浪高3公尺以上的海嘯襲擊。

墨西哥內政部表示,地震發生後已傳出至少5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位於塔巴斯科州的小孩。

▲▼墨西哥發生大地震後,居民紛紛到戶外空曠處避難。(圖/路透社)

▲墨西哥發生大地震後,居民紛紛到戶外空曠處避難。(圖/路透社)

墨西哥民防機構稱,這是1985年導致數千人死亡的強震以來,墨西哥遭遇的最強烈地震,建築物強烈搖晃,不少居民穿著睡衣跑到空曠處躲避。部分街道斷電、斷網,地鐵系統也已啟動緊急方案。

▼墨西哥強震。(圖/翻攝EMSC推特)

▲墨西哥強震。(圖/翻攝EMSC推特)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最新資料顯示,墨西哥剛剛發生芮氏規模8.4強震,震央位於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Chiapas)沿海,皮希希亞潘城西南方96公里處,深度由一開始的80公里,修正為69.7公里。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表示,目前在沿岸測得最高海浪為70公分,而一些位處太平洋沿海的中南美洲國家包括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巴拿馬、洪都拉斯,將可能在3小時內發生浪高3公尺以上危險的海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