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超誠實週記」完美50字 網讚有才華...爸爸苦惱了!

太超齡!國小生「超誠實週記」完美湊字 網笑:真的50字(圖/翻攝爆廢公社)

▲國小學生完成50字週記,讓網友都說神!(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求學時代,不少班導師都會要求學生寫「週記」,一星期一次抒發心情和感想,除了能了解學生生活,還可精進寫作能力,不過對莘莘學子來說,可是相當頭痛的一項作業。就有小學生實在不知道該如何下筆,決定很誠實的把「心聲」吐露,更完美的寫到老師規定的字數,讓網友看了直呼太厲害!

蔡姓網友3日晚間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讀國小的兒子拿聯絡簿來簽名,他讀了上頭的週記內容後覺得十分苦惱,「正在思考要不要簽」,決定拍下照片請網友幫忙評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國小學生的週記是這麼寫的,「今天是星期五,我不知到(道)我要寫什麼?所以我要說一堆不必要的話,才能滿五十個字,現在已經四二個字了,在(再)寫五個就好了。」看來學校老師規定,聯絡簿上撰寫週記,至少得寫滿50字,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天才學生輕鬆破解,內容相當誠實。

▲ ▼超強!國中生每天聯絡簿「寫詩」 老師直呼:腦漿不夠用了(圖/翻攝自新屋國中810粉絲專頁)

▲日前有超強國中生每天在聯絡簿上「寫詩」,讓老師直呼腦漿不夠用。(圖/翻攝自新屋國中810粉絲專頁)

照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眾人大讚學生太聰明,「這孩子非常誠實咩」、「其實是個很聰明的小孩」、「有時真的沒什麼好寫的,他能想到這個真是狂」、「我覺得非常好啊,只是要跟他說下次要換個內容」、「誠實的孩子必須要鼓勵」、「這一招我用過滿多次的」、「這小孩不錯,從小就知道寫廢文。」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說看了週記忍不住數了,還真的不多也不少,「我默默的幫他數了!剛好50個字」、「可以簽了!字數剛好」、「有人跟我一樣數字的嗎」、「我還數了,全部內文真的剛剛好50個字。」

看來面對煩人的週記,不少人都有應對之道,就有網友分享學生時代的大絕招,流水帳敘事法,「早上起床刷牙洗臉,中午媽媽叫我吃飯,吃飽我就睡午覺睡到晚上,嬤嬤叫我吃晚餐,吃完晚餐看電視看到睡著,一覺到天亮,一天就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