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殺破狼・貪狼 單親爸殺到泰國救女兒

文/賴賴

▲▼ 殺破狼・貪狼。(圖/yahoo)

片  名:殺破狼・貪狼
英文名稱:Paradox
類  型:動作
上映日期:2017-09-01
片  長:101分鐘
導  演:葉偉信(Wilson Yip)
演  員:古天樂(Louis Koo) 、 林家棟(Gordon Lam) 、 吳樾(Wu Yue)、 東尼嘉(Tony Jaa) 、 盧惠光 、克里斯柯林斯(Chris Collins)
國  家:中國、泰國
語  言:粵語、泰語
發行公司:双喜

劇情大綱

殺戮 是唯一的救贖

睽違十二年,《殺破狼》主創組合再度齊聚一堂,延續觀眾口碑的武打暴力美學。「貪狼」星動,一念之差,遊走慾正慾邪、作福作禍之間!談判專家古天樂為了尋回失蹤愛女遠走泰國曼谷及巴達雅等地,父女親情與生死懸於一線,張力不下《即刻救援》!領銜主演的古天樂親自挑戰高難度武打動作,成為他近年來少見動作滿場的電影,國際武打巨星 Tony Jaa,與吳樾更有不少緊張的動作場面。

憑《樹大招風》橫掃本年度香港三項電影獎影帝殊榮的林家棟、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9年的Chris Collins等人,在武術大師洪金寶指導下,皆有出色表現!葉偉信及洪金寶近年合作無間,繼《殺破狼》及《葉問》系列後再度在《貪狼》中激出連場好戲火花!

【關於電影】

動作電影《殺破狼》將紫微命盤中的「七殺」、「破軍」、「貪狼」三顆星,取其合稱「殺破狼」之名,作為這系列電影中,帶著獨有濃厚人性宿命與因果的情節風格。而《殺破狼‧貪狼》則將命盤中主理禍福、慾望的「貪狼星」,作為本次電影除了武打之外,更顯現人性衝突的劇情主軸。

如此特出的風格,從前導預告中,搭配槍戰、巷戰、蒙眼錘擊等多場激烈場景,卻一反常態地運用了悽美的〈Amazing Grace〉配樂,激烈動作場景與悲壯人物命運相互映襯,顯現《殺破狼》系列最不同於其他動作電影的獨到之處,為絕無冷場的武打動作中,注入角色更深層情感。

▲▼ 殺破狼・貪狼。(圖/yahoo)

▲東尼嘉的動作到位扎實好看。

▲▼ 殺破狼・貪狼。(圖/yahoo)

▲吳樾身手強勁俐落有味。

▲▼ 殺破狼・貪狼。(圖/yahoo)

▲古天樂就是帥。

瘋言瘋語:

電影很好看,尤其是到泰國去辦案,東尼嘉的加入實在是太搶戲了,他一出手,中國功夫都弱掉了,那是成龍時代洪金寶的身手,好懷念呀,而吳樾身手也出色,就兩個超強高手打頭陣,後來的古天樂就弱掉了,比起古天樂,更想看東尼嘉和吳樾兩人去辦案的故事耶,吼。

節奏緊湊,劇情套路是老梗,但仍是好看,就最強老爸的演技,有父親經驗的連恩尼遜就是不同,古天樂所飾演的爸爸~太帥,可能是太帥和表情僵硬,反而失去為人父細膩的情感,但沒有這樣的顏值也撐不住一整部戲的精彩,若真有孩子的表現會有不同吧,不會那麼在意帥的感覺會更好。

只要武術指導是洪金寶,在動作過程中就是會有驚喜,除了到位的俐落動作和反射神經式的臨門救援,一套動作中絕對不單調,終極對打至漂亮句點後仍有延續感,還有善用周邊環境物件當武器的設計,在環境中對打也絕對不會有落入俗套的無聊感,整套動作打下來,會發現自己的背都沒靠在椅背上的緊張,接著近身搏擊、跳躍追逐,在視覺上就目不暇給的華麗,加入東尼嘉就像添加龍蝦的饕餮大餐。

葉偉信導演的作品,總是俐落,鏡頭語言清晰,不囉嗦沒廢話,不拖泥帶水,整體感就是好看,全片流暢無冷場,過程緊張無奈,看完會覺得台北人真的很幸福,有個不貪污的市長,哈。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毀台選手揭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